沾衣未摘

愿你一生热爱无遗憾|cp不逆

除夕

*除夕回忆视角。

*晚自习的脑洞,ooc预警。速写,看着玩。勿深究,勿上升。

*可能会有后续。 

-

我是一只猫。         

刚睁开眼看这个世界没多久就离开了母亲,一番周折来到这儿,算是定居了。

这儿环境不错,和一群相同年纪猫猫们相处生活,有吃喝有玩的,每天都没什么烦恼。如果非要说一个烦恼的话,那就是总有奇奇怪怪的猫躲在角落里看我、议论我。

谁让我是这儿最好看的猫呢。原谅了。

其实猫咖里并没有镜子,我也从不和那些幼稚的猫在一起玩。只是那些人类来吸猫的时候总是这样说,我才知道的。

哦,对了,忘了讲,我听的懂人讲话。


很惊讶吧?

事实上我根本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对。猫咖这个词就是我和那些人类学的。某次我给那些猫提起时她们全都一脸懵,我才后知后觉的感觉到,我会外语。

害。谁让我是这最好看最天才的猫呢。

这儿的小老板是个蛮开朗的女孩,平时在学校读书,放学会回来陪我们。

她话很多,总是找我聊天。聊在她在学校的点滴琐事。比如今天去学校又迟到啦,忘带作业啦,上课睡着了等等。

真的很无聊。因为我没法身临其境的感受到。你总不能让一只猫凭着想象读高中吧?有时我只好装困打哈欠,暗示她我要睡觉了,才能放过我。

那次就是这样。

天气过分晴朗,太阳炎热。她瘦弱的小身板没有抗住打击——简单点讲,就是中暑了。

其实也没什么事,吃根棒冰就好的七七八八。她左手拿着剩下的半根棒冰,笑嘻嘻的凑过来打算开始讲她的中暑奇幻记。我闻之迅速张开嘴巴准备打哈欠,她连忙话锋一转,

-“又困啦? 别困啊,在陪我待一会儿。以后…见到你的机会就少了。” 她神色黯淡,加上中暑后气色不好。显得憔悴不堪。

我有点担心她是不是出了什么别的事。

脸上的困意悄悄褪去,我竖起耳朵等待她的下文。

-“她果然选了你呢。”

-“虽然舍不得,但,这是我能给她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。”

嗯?

我还以为是她要走了,敢情这是我要886了啊

她叼着冰棍,站起来,去书包里拿出笔和纸。洋洋洒洒写下十七个大字。

-祝袁一琦同学十八岁生日快乐,天天开心!

害,又忘了讲,我也能看懂汉字。

别问,问就是这儿最好看最天才的猫。     
  

袁一琦? 生日快乐?

本天才第一时间提取了关键词。

这是要把我当作礼物送人啊!

当我彻底反应过来时,已经在飞机上了。外面景色很美,云烟缭绕,丝丝阳光慵懒的照射在上面。美的不像话。

可惜我恐高。

我背对着窗外百无聊赖的扒拉那张字条,脑海里还回想小老板对我笑魇如花的样子。

然后。

就睡着了。 

再次醒来时我被放在行李提取处,和一堆冰冷的铁块在一起待着,远远看着有点凄凉。

过了几分钟迎面走来一个一身黑的清瘦少女,不知道为什么,莫名的,我笃定她就是袁一琦

后来想想整个机场就她一个偷偷摸摸像做贼一样的人,不注意才怪吧。

她果然停在了我面前。

我终于见到她。

隔着笼子我们彼此相望,竟有种熟悉的错觉。

她摘下口罩认真的仔仔细细的端详着我,我也在打量着她。

眼睛很大,皮肤很好。眉头紧紧簇着,是个漂亮姐姐呢。

我暗自欣喜。

然而下一秒现实骨感的让我心碎。

-“hello,我叫袁一琦,我是你爹。” 确认没认错猫,她和我打招呼。“真的和我蛮像呢。”

有事吗?

漂亮猫猫也是有脾气的好吗?

她不知道我内心的死亡三连,神色不改的继续念叨。

-“待会儿呢,要把你装进一个盒子里,送去见你妈。”

少女突然害羞的低下头,我看到袁一琦脸颊上可疑的红润。

-“对,见你的妈妈。你和我这么像,她一定会很喜欢你的,待会儿乖乖的,不要乱动。表现让我满意的话给你买小鱼干。”

好的呢,爸爸。

不好意思,有鱼干就是了不起。

猫可以为了鱼干不要尊严。

折腾半天我终于进入了那个礼物盒子,面前满是黑暗。想着刚才袁一琦奶里奶气的合十双手对我说拜托拜托,我笑着收起爪子闭上眼睛。

……

框 框 框

我被吵醒。

这是敲门的声音?

看来已经到了。

睡眼惺忪的我面对黑暗不知所措,朦胧间感觉到自己被放在地上。

又好像听到有人在旁边轻声的说

-“到啦……”

那个声音又提高了几个音调,

-“沈梦瑶!”

-“出来一下!”

是袁一琦了。

杀千刀的, 突然这么大声。吓了老子一跳。

-“干嘛”

隔着箱子隐隐约约的听好累喔,这个声音更低更轻,好像刚才飞机上的云。

袁一琦又喊

-“ 出来!”

那边回应

-“来啦!”

袁一琦再喊

-“过来,快点!”

我头现在一定很大,并且有点上不来气。

你们有完没完啊!

头晕,恍惚间又听到了开门的声音。

-“你过来,给你,一个东西。”

袁一琦的声音终于降下来,带着笑意,隔着盒子都有甜腻的味道。

少女,你恋爱了。

-“你干嘛,还在拍视频啊,你在拍我厕所出来的样子吗?”

哦吼,还在录视频呢?!待会儿我出场一定要帅帅的。

-“干嘛~”

少女温柔的声音越来越近,我能感觉到她向我走来。

-“打开它。”

袁一琦敲了三下箱子。

-“这是啥呀?”

-“打开~”

拜托,快点好不。

闷死了。

虽然柔情蜜意的味道很浓,但我真的有点上不来气。这盒子的设计也太智熄了吧。竟然把通风孔放在底部,导致我严重缺氧。

盒外的两人还在推来推去,我受够了。猫可忍气不能忍。

我伸出爪子,扒开了盒盖。

袁一琦看到我的动作连忙催促对面的少女

-“快点!”

-“为了庆祝我们……”

话还没有说完,她就看见了我。

-“哇!!”

后来沈梦瑶提起初见我时,总是笑着说。当时并没有料想到袁一琦会送她猫,这是她这辈子收到过最好的礼物。

-“这是什么?!”  少女的声音惊喜夹杂着感动,配合袁一琦的笑声竟有点动听。

我被身后的沈梦瑶抱在怀里,大口呼吸着空气。

其实那时候我想先看看这个袁一琦在意的不得了的女孩,但无奈方向感太差爬出来时找错了位置。

不过能看到温柔的袁一琦,也是赚,猫生无憾了。

沈梦瑶把我拦腰抱起,怀抱温暖又干净,令我迷恋。

不过再过一会儿,就不属于我了。

知道为什么吗?

我不配啊!

“开心吗?”

袁一琦的声音温柔的好似水波微微荡漾,眼眸里亮到只能看见一个人。

我看着她,嘴角胡须都在抖。

震惊我全家。

那会儿真是年轻啊。动不动就震惊全家。

全家的心脏后来越来越好,多亏了我。

明明是灼灼夏日里最解渴的那灌冰可乐,却偏偏为了某人甘愿化为春风温润。

我只能这么形容她,我这个猫,其实没什么文化。

但我,从没见过袁一琦对别人这样。

别人看起来是冒着泡不安分易爆炸的汽水,对沈梦瑶,其实是桃子味道。

她伸出一只胳膊压着我的头顶摸向少女的脸,带着专属于袁一琦的味道靠近。少女只剩气音。

-“开心吗?” 袁一琦又问。

-“这是什么呀?” 沈梦瑶声音带着颤抖。

-“啊,这是狗啊~”

袁一琦又笑,她眉头舒展,满眼柔情。

啧。刚才看我的时候这眉头就没放开过。小丫头片子还有两幅面孔呢!

-“你送我的吗?”

明知故问沈梦瑶。

-“对呀~”

百依百顺袁一琦。

-“送我什么呀?”
还问?! 需要老子给你喵喵喵几声听听吗?

-“送你猫猫呀~”

……

两人你来我去明知故问的对话还在继续,本单身猫无法忍受了。

赤裸裸的秀恩爱啊。

袁一琦似乎听到了我的心声,停止了对话。

她左手慢慢放下手机。本来抚摸少女脸的手移到我的下巴,有规律的挠着。

我享受着,不到三秒。她推开了我,连带着装我来的盒子。

喵喵喵?

袁一琦你是人吗? 你用完我就扔掉啊。

但根本不会有人理我,她俩眼里只有彼此。

我看见袁一琦倾身贴近沈梦瑶,空着的手揽住沈梦瑶的腰轻轻的把她放在地上,带着笑意顺着沈梦瑶的脸颊一点点吻下去。

无需任何言语,名为喜欢的气泡已然在空气中沸腾。

喂,这里还有第三只猫呢!

还是没人理我。

害,好吧。你们谈恋爱的了不起。

细听还有喘息声,惹得我面红耳赤。我还是个未成年辣!

转过头看到旁边一黑白相间的猫悠闲的走着,一副不见怪的模样。

上边还有一只布偶猫眼巴巴的看着我,如果我能翻白眼的话一定翻一个最漂亮的。

“哼。莫挨老子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7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