沾衣未摘

愿你一生热爱无遗憾|cp不逆

岁月不晚 中

*修改中


14.


救命啊!SOS!


袁一琦表面上还维持着冷酷人设,内心却夸张到心灵扭曲。 


绝了。


一夜之间甜心神喵变身冷酷沈姐;鼓起勇气找沈姐求复合被拒绝的幻想都不给;想回宿舍自闭几天结果狭路相逢在除她俩以外的走廊双脸懵逼。


请问9012了,这运气反着买彩票能不能成川渝首富? 


沈梦瑶大概也没想到能这么巧吧——她从楼梯上拐弯就看见了近几天都不想听见名字的人。


那个高高瘦瘦的身形看见她明显顿了一下才继续走,而自己连顿的那一下都微不可闻。 


我不在意的。 沈梦瑶对自己说。


可惜苦了小拐,想靠近不敢,想放手又舍不得。眼神无处安放的看着地面,不敢直视沈梦瑶。


嘉兴路的宿舍走廊长,还窄。


长到袁一琦感觉走了有十分钟,窄到容不下两个清瘦少女并肩。


避不可避,逃不能逃。


尴尬的意味蔓延。沈姐表示 who cares啊。大步流星的径直走过,让袁一琦轻松不少。


身影交错的瞬间袁一琦呼吸一滞。


终是走过来了。


她长舒一口气,心想可算能回去当个鸵鸟睡一觉。

可惜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。


身后传来“咣当”一声。袁一琦机械似的缓慢扭过头,目光所及,是沈梦瑶瘦弱不堪的倒在地上。 


几乎是没有一秒迟顿,袁一琦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去抱起沈梦瑶,她心疼的看着怀里面色苍白的女孩,伸手模向额头早已冷汗涔涔。 


袁一琦一阵懊悔,早该注意到的。


瘦了那么多,刚才脸色就不好,走路也不是很有力气。


她抱起沈梦瑶跑向336。 


平日最熟悉的地方一慌乱起来竟迷失了方向,越是心急越找不到。


东拐西拐,跋山涉水的找到门。袁一琦吹了口气,吹向不存在的刘海。 有点费力的抬起腿,踢了踢门。


-“来啦。 沈梦瑶,你怎么回来的这…” 


费沁源边开门边大声的问,手里还拿着手机,上面放着要排练的unit音源。


-“?!我去,咋又是你。” 现在轮到费沁源懵逼了,一开门就能看见袁一琦可还行?


-“咋就不能是我了!快点,让我进去。” 


袁一琦皱眉,这个时候废什么话啊。好担心沈梦瑶。


费沁源看了看沈梦瑶,又看了看焦急的袁一琦。心头了然,侧过身给她让道。

-“哦,那你进来吧。”


轻轻放下沈梦瑶在床上,袁一琦抬眼打量房间。


格局变化很大,差点看不出这是336。


进门前看了门牌,那个【袁一琦&沈梦瑶】的logo没了。 


坨坨还在,还有一只别的猫,它干嘛眼巴巴的看着我? 


算了。沈梦瑶重要。


费沁源还在记歌词,王奕躲在角落里玩笔记本电脑。 


-“喂,你俩都不管管的吗?” 


-“啊?”


费沁源抬起头。


-“醒了就好了,我待会儿会给她煮碗红糖水。”


-“她怎么了?”


-“又低血糖了呗。不然还能是你气的?” 


费沁源吐槽,袁一琦只当没听见了。


-“又?”


-“你别跟我讲你不知道啊!” 


袁一琦心虚的低下眼,“啊,这个,嗯,我可能是忘了。”


-“袁一琦,你不是吧?”费沁源的脸色冷下来,“不参加她生日公演就算了,作为前女友不至于连她在台上晕倒都不知道吧。” 


-“别跟我说你没看,我不信你网瘾少女不刷微博不看贴吧。”


-“…” 


袁一琦的沉默更惹得费沁源恼火,她原以为袁一琦是真心真意的想追回沈梦瑶。


-“如果你是这个态度,那就算了吧。这儿——”费沁源故意拉长音,“不欢迎你。”


-“没有…我不是。其实…” 袁一琦的辩白很无力,她也想说自己真的啥也不知道,那样的话别人只会觉得她无聊而已。 


索性不去解释,用行动证明好了。


-“让我带她走吧。”  


费沁源挑挑眉。 


-“我了解她,我会照顾好她的。” 


袁一琦的眼睛很亮,眼神很真挚,声音很坚定。


费沁源恍惚间以为梦回2017,袖子里藏着的手握紧又松开。


-“再相信你一次。”


袁一琦点点头,复抱起沈梦瑶离开。 


直到门被关上费沁源才移开目光。那眼神里带着一点点苦涩,王奕在角落里看的一清二楚。


她摘下早就关掉声音的耳机,询问的语气,却又笃定。


-“都到这儿了,不后悔吗。”


-“不会吧。”


15.


卑微小琦在线熬汤。 


害,袁一琦好笨一女的。  


来了这么久,技能没get多少,流行词到是学会了几个。 


所以到底怎么熬才会好喝啊?! 


十分钟前现去楼下食堂借的鸡肉和锅碗瓢盆,信誓旦旦的接过围裙立志做袁大厨的拐,如今已被生活磨平了棱角。


她手忙脚乱的炸厨房,其实只是想弄一碗鲜美可口的鸡汤,让沈梦瑶醒来的第一秒就能感受到温暖而已。


鸡汤最快也要一个小时,好无聊。又不想玩手机,怕一不小心真的炸了。 


中途还溜回宿舍看沈梦瑶醒没醒,见她没醒又跑回来继续盯着。


红糖水已经煮好,待会儿等鸡汤好了在重新煮一下。和鸡汤一起拿上去。


定了个外卖,又点了份饮料。顺便在某宝上批发了一箱奶糖。


一顿忙活后停下来还是觉得哪儿做的不够周全。


袁一琦叹气。


能弥补一点就弥补一点吧,是自己没照顾好她。转而又想,这和自己也没什么关系! 


暗骂,袁一琦啊袁一琦,真有你的。 


真会给我整事,你自己弄得乱摊子,要我给你一点点拾起。 


眉头一皱,忽然想到,现在的是十七岁的袁一琦。那十九岁的呢?


16.


还喜欢吗。



那人走的时候贴心的隔绝了一切光源,昏昏暗暗中沈梦瑶睁开了毫无困意的眼睛。


能感觉到的。她的担心,她的真挚,她少年意气下不轻易显露的温柔。


直男式的关心体现于被子盖的严实,沈梦瑶差点喘不过气。她向下推开一点被子,专属于袁一琦的味道终于消散了些。


想起今天袁一琦不敢与她对视,沈梦瑶觉着好笑。那小孩什么时候也会这样了?


为了更好的回报粉丝,每个舞蹈动作沈梦瑶都尽力去研磨。累到汗水渗透衣领,甚至头晕站不稳才想着回寝室休息。粗心的忘了外套落在练习室,不愿麻烦别人,强撑着去取。才有刚才一幕。 


所以其实倒地的原因更多是因为腿在发抖,加上低血糖才会虚弱至此。


当她倚在袁一琦怀里时,那股熟悉早就让她清醒大半。  


嗯… 


不挣开是想看看她什么反应。


抱起自己探鼻息的动作实在好笑,沈梦瑶差点没憋住。偷偷半眯着眼睛,顺着一条缝隙来看袁一琦。


变了挺多的。棱角越发分明,发丝在顺带的风里飘逸,长长的睫毛微颤配合着紧皱的眉头。


怀抱温暖安定,莫大的安全感涌上。


… 


一如往常。


突然又想起自己那次生理期了。 


那是很久之前了。对,很久。我是指还没在一起的时候。


记忆中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公演,表演者跳的开心,看客喊的开心。所有人兴致高昂,恨不得掐掉难忘今宵的环节。 


只有沈梦瑶强忍着跳完全场,小腹里好像有火箭窜来窜去。击掌也没上,一个人躲在后台小房间里蜷缩着。 


下了班时间还早,大家聚在一起交流哪个动作怎么跳会好一点的心得,聊着某某和某某的八卦。没人注意到少了一个语气温柔的姑娘。


最先发现她不在的人是袁一琦,她询问一圈都没人知道沈梦瑶在哪,担心,发微信也不回。


礼貌性的致歉和大家说失陪一下,某人丢了得去看看。实则心里已经忐忑不安。


听到有脚步声越来越近沈梦瑶也无心去管,她现在只想安静的疼死。


-“沈梦瑶,你在吗?”  


不想理。


-“沈梦瑶~?”


好烦。


门被打开,光和袁一琦同时闯入视线。袁一琦背着光,笑得灿烂好看。


-“果然在这。怎么不说话?”


后来沈梦瑶问袁一琦为什么这么笃定她在那。袁一琦耸耸肩,“它。” 停顿,袁一琦又指了指自己的左胸口 “它告诉我你在那,我就去了。”



在迟钝也能看出沈梦瑶的不自然,袁一琦又开始皱眉。


-“你不舒服?”


她贴近,摸向沈梦瑶的额头。感觉无异,顺着身体向下看,恍然大悟。


-“哦!原来是肚子痛?怎么不早说,来,我给你揉揉。”


温暖的手心驱走了所有的寒凉,少年的关心让沈梦瑶感动。熟稔的手法,贴近的呼吸,狭小的空间。一切一切又很暧昧。沈梦瑶脸开始发热,唔,那点疼不算什么了。


半搂半抱着回到中心,袁一琦看沈梦瑶难受急得原地转圈。又是查百度,又是问stf的才搞出方法。


那就是——喝热水。 


沈梦瑶震惊。 


-“你一点都不了解的吗?”


-“噗,我怎么知道。我没疼过啊!” 


语气欠揍,沈哥气的心都突突。


那会儿不开窍的袁一琦真的很让人头疼,沈梦瑶想。


不过后来就好很多,当袁一琦每次让沈梦瑶感动的眼眶有泪,又总是像小孩一样炫耀似的哄她说“嘿嘿。我好吧?”的时候,其实备忘录里密密麻麻一条条写的全是关于沈梦瑶。



不想再去回顾,已经过去了。


抬头看,宿舍的风格和袁一琦很搭,说变也没变,她摆放拖鞋的角度还是那么刁钻。


想趁没人偷偷离开,不然在前任房间里待着让别人看见怎么说?再者,也没有继续待下去的必要。


纠结半天,被子还是没掀开,门咔吱咔吱的转开声压制了沈梦瑶动作。 


闭眼。平躺。收手。


沈梦瑶装睡一条龙,演技精湛。


袁一琦也没想那么多,探探脑袋瞅了一眼,轻轻关上门就离开了。留下继续假寐的沈梦瑶。 


做贼似的干嘛? 这是你的房间。


沈梦瑶捶捶脑袋,试图锤去阴霾。她迈开长腿下床,头发有点炸,像刚睡醒的狮子。


吼。狮子要去看看奶豹在干嘛。 


其实原本是想离开,不小心看见袁一琦慌乱的背影,好奇心被勾起。


不能用尾随描述,就是堂堂正正的理直气壮的正大光明跟在后面,奶豹也没有发现。


一路走到了食堂,看见奶豹伸长脖子拿着锅盖做盾牌防着蹦出来的油,看见袁一琦害怕又不甘心放弃畏畏缩缩的试探。


唔…给我弄的? 


沈梦瑶看着袁一琦围着围裙的背影笑。


她也是这么照顾另一个人的?


那我也算是陪她长大。 


谢谢你了,这么用心。


不过已经不需要了。


我不会重蹈覆辙。现在这样,于你于我都挺好的。



转身。上楼。回寝。锁门。瘫倒在地毯。


-“除夕。”


猫猫听话的向主人走来。


-“你有没有想她?”


-“喵”




..还喜欢吧。



17.


临近总选,沈梦瑶的紧张肉眼可见。除了吃饭和较少睡眠时间外,几乎全身心投入排练。


好不容易等到沈梦瑶抽出点时间回336吃外卖,王奕连忙准备完成“重任”。


其实一一妹妹心里很苦,她本想糊弄一下过去,没想到那帮老奸巨猾的cpg们竟然给她打了微信电话。


也不管气氛如何,王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。戚予珠小声鼓励她,“你牺牲的很光荣!”


-“…”


王奕白眼翻的漂亮,不去管那边的人。偷偷撇了眼低头认真恰饭的沈梦瑶,王奕清清嗓子找感觉。


-“唉,除夕好可怜一猫。”


-“咋啦?” 


-“别人家的猫,都有爸爸妈妈,除夕只有妈妈和阿姨,呜呜呜,好惨。”


故意委屈的音调惹得沈梦瑶发笑,差点忘了王奕在疯狂KY。


其实这要是搁几个月前,王奕是打死都不敢。虽然沈梦瑶表示已经释怀了,可大家心里仍是喜忧参半,没办法相信。


王奕作为沈梦瑶朝夕相处的室友,偷偷将沈梦瑶夜里无眠时的叹息收藏。要不是偶然瞥到沈梦瑶的脆弱,她就真的信了所谓的“释然”。


就算深知沈梦瑶的压力与难过,王奕也只能选择视而不见。她没办法帮沈梦瑶什么,有些事情注定是沈梦瑶一个人承担的。她顶多也就在平日玩笑中多让着点沈梦瑶罢了。


她还小,才刚刚成年。读书那会儿朦朦胧胧的感情还未定型就被甩在脑后。虽说只小了沈梦瑶三岁,终归没有过这样轰轰烈烈又惨淡落幕的经历


她从剪辑里看到的,从队友那听到的,和直观面对沈梦瑶时所感受的是三个版本。而它们唯一的共同点,就是两位主角倾注的感情。 


所以刚和沈梦瑶当室友的时候其实不太习惯。一直八卦的对象一下子来到身边,面对这样一个漂亮的、温柔的、可爱的姐姐,她的身份又那么带有故事性。王奕经常会感到手足无措。


夜里睡的迷迷糊糊时怀里突然多了一个温软身体,王奕一惊险些掉下床,连带把沈梦瑶弄醒。 


沈梦瑶搞清楚情况后尴尬的笑着把手从王奕腰间抽回来,黑暗中看不清彼此却又能感知到对方。


-“不好意思。”


-“没事。”


她不能像戚予珠那样熟练的逗沈梦瑶以解决当下场景,犹豫再三也没想出什么安慰的话,舌头好像打结了一样什么都说不出。 


-“… 睡吧。”


世上哪有真的感同身受。


336曾约好一起去看日出日落。最后日出没起来,日落时在公演。下班后天已经黑了,几个年轻的灵魂一拍即合,决定去看月亮。


天台是个很好的地方吧,沈梦瑶提出来的。


那晚的月亮格外的亮,格外的美,格外的离她们很近。沈梦瑶伸出手尝试触摸月亮,与飘渺的空气对了手指,她露出一个笑。 


以前是有个人陪她一起的吧。


王奕很想去抱一抱这个只有20岁的单薄背影,她看起来那么瘦弱,又那么坚强。晚风轻轻吹过她的头发,勾勒出纤细的腰身。 


在没认识的沈梦瑶的时候,她独自一个人承受了什么呢。


王奕不敢想了。


-“哼”


沈梦瑶哼唧一声,将王奕拉回现实。


她抱起除夕呼噜呼噜毛,不服气的反击“单亲家庭的孩子更自强!” 


-“…”王奕积攒的情绪消散,她又翻了个白眼,继续道“那你仔细看看除夕,有没有觉得…”  


她循循善诱的语气让沈哥觉得很不爽,沈梦瑶偏偏头,“觉得什么啊!” 


-“有没有觉得熟悉?” 


-“欸,是有点,你看多像oo想吃披萨时的眼神。哈哈哈,王奕你是不是想oo了?要不要把她也叫过来。”


切,分明就是像这几天袁一琦幽怨的眼神。沈梦瑶故意避开话题。


除夕还在眼巴巴的看着王奕。咔嚓咔嚓,王奕抢过沈梦瑶手机拍了两张照片发在微博里。


@我们的妈妈是沈女士 : (看我干嘛?)


换回手机,那边催促的声音响起。


-“王奕!!你行不行!这边都等你呢!”


一一妹妹只好冒着生命危险试探。


-“那天她是想找你和好吧?” 


沈梦瑶头也没抬的回答,“嗯。”  


-“唔,你拒绝咯?啊…其实,袁一琦改变挺多的,她这次好像…”


沈梦瑶打断王奕的话。 


-“王姐。”


-“我们俩已经错过了。”


-“错过,你懂么?重点不是错,是过。错尚还能改,但我们已经是过去时了。”


顿了顿,沈梦瑶好像感觉自己有点严肃。她扯出一个温柔的笑。


-“我明白大家都希望我好。对,我指手机里正在听着的大家——我早就看到屏幕了。”


众人:…


王奕os:dbq orzzzz 


-“一直以来我都很让大家担心,非常抱歉。但我也的确没有在逞强,我很开心。现在我有猫、有朋友、有粉丝。这感觉和拥有全世界一样。”


-“分手后我总是想,如果我当时能在忍忍,是不是结果就会全然不同。我真的爱她吗?我真的爱她,我怎么舍得把她拉进来同我一起承担不透光的甜蜜。”


沈梦瑶的嗓音低哑温柔。


-“我做错一次,就不会有第二次。我知道你们都希望故事圆满,我也希望。只是如果现在的剧情发展予她予我都是好的,”


-“那么,我愿意永失所爱。”


电话挂掉后沈梦瑶依旧轻松,笑眯眯的和王奕聊天继续吃饭。 


而那边的人围成一圈,全都一脸痛惜。戚予珠挎着袁一琦的肩,无奈又沉痛的说


-“唉,我们实在没办法了。”



18.


残酷的游戏如期而至,整个中心都陷入紧张的气氛, 连着几天梅奔不停的排练更让人紧绷着弦。


在这儿,在那个名叫夏天的周六,会有人笑,会有人哭,会有人迷惘的想看清自己的未来,会有人不甘的叫嚣明年再战。


算起来袁一琦是第一次参加总选。但从各种大大小小的方面上来看,她是没办法说出雨我无瓜这四个字。是的,她的粉丝对她满怀期望。


袁一琦看着那些自称妈妈的粉丝,每日都在唠叨,叫袁一琦好好休息,叫袁一琦不要减肥,便觉得可爱。19岁的袁一琦也蛮厉害的嘛。 


可你有本事收获这么多爱你的人,怎么会把最爱你的那个弄没。


沈梦瑶从电话那头传过来的声音实在让人暴躁难安。


-“我希望她是自由的,是开心的,是幸福的。就算和我没关系也可以。帮我和她说句抱歉吧。”


我不接受。沈梦瑶, 你希望的我一项都做不到。


袁一琦在床上闷闷不乐,她来到这里后一直都很丧。她好希望这是一场梦,梦虽然很真实,但只要醒了,身边躺着的人就还是沈梦瑶。


就算人气没有现在高,面容没有现在成熟,舞蹈没有现在厉害,只要能换回沈梦瑶,她都不在意了。


让我回去吧,老天,我待不下去了。


.....


昏昏沉沉中,进入梦乡。这个月第一次做梦,感觉有点熟悉。


天是黑的,空荡荡的挂着一轮明月。脚下踩的是草地。袁一琦困惑,这是哪?


周围安静的能听到空气流动的声音,这里不似现下的上海,吹过来的风有些阴凉,惹得袁一琦裹紧外衣。


一切神秘而诡异,好像沉寂多年的古殿等待他的主人到来。


借着月光袁一琦看清正前方有个很大的湖,她庆幸,还好带了隐形眼镜。像是受了蛊惑般,她不由自主的向湖边走,靠近看湖面上也有个大大的月亮。袁一琦伸头,水面上的自己依旧英俊。


她抬起手,摸了摸额头上因为紧张出的汗。


镜面里的那个人纹丝不动。


袁一琦如同被定住似的,由如天雷劈下。


??!? 


对面的人挑挑眉,她才发现,水面的袁一琦明显稚嫩。


-“好啦。不吓你了。你怎么才来啊,我都等你四五天了。”


-“你,你…?”


-“嗯哼,”19岁的袁一琦表情轻松,完全没有着急的意思。“算了算你那边也快总选了吧, 能应付过来么?”


“你还好意思问呢,”袁一琦把惊吓甩在脑后,也是脑洞比较大,转头她接受了这个设定。“你是不是在我那个世界里呢,你待着挺舒服呗?”


“嗯。” 


看不懂对面人的情绪,袁一琦咬牙切齿。


-“请问您究竟用了什么手段能让我两年之内家庭破碎妻离子散??”


-“我..”水面里的袁一琦垂下头,“我可能是做了错误的事。”


-“我从来没见过那样的沈梦瑶,真是活久见,你真厉害。”袁一琦甚至伸出大拇指给对方点了个赞。


看着自己这样难过,袁一琦也不好受。她又于心不忍,刚想出声安慰。


-“抱歉,换回来吧。这些天,虽然不真切,但我很满足。不敢贪心,也辛苦你了。”


-“你已经变成这样了吗?”


话一出口,袁一琦觉得新奇,我 劝 我 自 己?


-“能怎么样呢,回不去了,什么都回不去了。”


袁一琦嘴角一抽,你某些方面和这个沈梦瑶害挺像的。


等等,我 嗑 我 自 己??


也难怪你俩能大半年不说话,都这么想,能有交集就怪了。


-“所以你知道我们怎么换回去吗?”


那边犹豫了一下,“嗯,你把手伸过来,对着我。”


混沌的小天地中唯有中心处有光亮,少女身体前倾指向水面,小湖突然泛起阵阵涟漪。再回过神,袁一琦还是对着水面。


-“诶?没什么变化啊。”


-“等你醒了就好了。”


-“哦。其实我...”


那面的袁一琦轻笑,“我们之间永远隔着两岁。”


“不必惊讶,我们本就是一个人。或许等你到19岁的时候,会理解我吧。”


-“那我们以后还能联系不?”


-“嗯,你只要临睡前默想来这儿。我可以适当给你一些建议。”


怎么跟个老干部似的,生活把你的棱角磨的也太平了吧?袁一琦嘟嘟囔囔的小声吐槽。


-“好了,天快亮了,该走了。”


-“等等! ”


水面里的人影开始模糊。


-“你说我们本是一个人,那好,你不要忘,你在十七岁的时候跟你最爱的那个人约定过永远。永远!你知道吗,一百年都不算永远,何况一年,袁一琦,你不要让我瞧不起你!”


袁一琦奋力喊出这些话,风一阵阵吹过,水面上却连个浪花都没有。   

    

房间里,袁一琦挺止身板坐着。在安静的夜里,秒针不停的走,从不等谁。她看不清,摸过手机看,此刻是两点十六分。 


永远么?


袁一琦闭上眼睛,仰起头,有水滴从她脸上划过,悄无声息掉入黑暗。


她还说要和我待五百个月啊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53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